微創拉皮矽膠隆乳



整形診所







▲新北市老屋。(圖/記者葉佳華攝)內視鏡五爪拉皮推薦>拉皮醫師推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去年底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透過開放老屋改建天際線的高度來鼓勵都更。不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認為,此項政策不只破壞天際線、殺死藍天景觀,更可能圖利財團並造成程式開發破碎化等問題。

為鼓勵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行政院於105年12月29日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明定可給予適度的建築容積獎勵,以及獎勵後的建築容積上限建蔽率得酌予放寬,但以住宅區的基地為限,以及實施重建稅捐減免的獎勵要件等。該草案將於近日交付立法院。

對此,羅智強指出,草案第六條規定,重建計畫的建築物高度,除因飛航安全管制外,不受建築法令及都市計畫法令之建築高度限制,這將可能帶來台灣,另一波「天際線災難」,而且,是不可逆的災難。

以台北為例,羅智強表示,台北雖然高樓林立,但其實走在街道上,大部分的地方仍可輕鬆地仰望藍天,以總統府前為來説,從凱達格蘭大道望去,總統府的紅樓搭配著青天白雲的美麗天際線,成為台北重要的景點。

「然而,限高解除、天際線解禁後,財團固然開心,但如果解除管制後,若在總統府後方聳立雜亂的大樓,這美麗的天際線,就將一去不回。」

羅智強說,該法案不只破壞天際線殺死藍天景觀而已,還包括不當配套,可能圖利財團,並造成城市開發破碎化等問題。雖然危險老舊房屋的加速改建,是正確的方向,但是草率以及可能存在圖利財團疑慮的不當立法,遺禍更深。







57D3C8ACE19E549E
arrow
arrow

    carolexw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