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價錢醫美診所







下顎削骨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搬遷新黨部後,1日下午首度進行黨政會議,並邀請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黃丞儀分享如何實踐轉型正義及推動進程。時力發言人李兆立會後表示,會中三點共識,包含促轉條例充實化,盡速通過二三讀,以及儘速處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儘速排審《國安法》第9條修正案等,盼各界共同努力,儘速完成轉型正義的法制化。

李兆立在會後記者會中指出,在促轉條例充實化、盡速通過二三讀部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已於去年6月22日初審通過並排過二次協商,但經過時力黨團6次提案,仍未獲院會同意排入二、三讀;既然總統蔡英文於228紀念會上宣示要加速立法,盼民進黨團堅守承諾,於本會期總質詢結束後立刻排審。

他接著指出,依據目前促轉條例設計,對於不當黨產處理、政治檔案公開,早設有專法及機關,或正在推動立法,恐有疊床架屋之虞;另外,在「實質調查」及「人事除垢」之相關規範反而有缺漏,因此時力黨團將在二讀提出對應的修正動議,藉此充實轉型正義之立法。

在「人事除垢」部分,李兆立解釋,過去在威權時期擔任過官員、警察、司法人員等,可能依據威權時代的法,參與過人權迫害,這部分若以德國、捷克例子來看,是依法不得再晉用公務員,而時代力量版本是設定5年之內不得再擔任相關職位,轉型正義國家如德國、捷克、立陶宛、波蘭都有類似立法。

在儘速處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部分,李兆立說,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後已過半年,目前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推動仍停滯不前,顯見台灣亟需一個能統合各行政部會處理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獨立單位,呼籲蔡政府莫讓轉型正義成為口號。

另外,在儘速排審《國安法》第9條修正案部分,李兆立說,對於白色恐怖時期遭軍法審判之案件重審,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委員均有提案,應可儘速排入審查並完成修法,早日還給受害者們應有的正義。

抽脂醫師推薦

削骨醫生



0E0406C2DB42A0DD
arrow
arrow

    carolexw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