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將在31日舉行台商端午節聯誼活動,按照「慣例」,將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出席,整形診所推薦未邀總統蔡英文。而媒體也將「依慣例」,點名哪些重量級台商沒有來參加,或是砲轟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

一場原本是要讓在外打拚的台商們,有可以回來台灣溫暖聚餐的活動,卻屢屢變成「XX心裡苦,但是XX不說。」XX可抽脂體雕以自由代換成,台商、海基會、陸委會、媒體,甚至蔡英文。內視鏡拉皮

過去馬政府時代,海基會、陸委會、經濟部等部會和台商座談,內容多半是在大陸投資失利、被騙、投資條件提高、五險一金、避免雙重課稅等經營面的問題,但現在這些議題很少被拿出來講了,因為知道講了沒用,海基會、海協會交流協商管道已經中斷,跟海基會訴苦,就好像電影《花樣年華》裡的梁朝偉一樣,有苦,就去吳哥窟找個樹洞,把委屈倒給大樹,然後再拿把泥,把洞封起來。

去年蔡政府執政後,端午、中秋、春節的台商聯誼活動中,過去常見的台商面孔越來越少,餐桌上換成了協辦單位、工商團體的成員。不用特別解釋也知道,台商會長們都承受了中國大陸的壓力。

不只是出席活動有壓力,更有台商被要求要在座談會中公開呼籲蔡政府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因此,降低台商出席三節聯誼活動的意願。不過也有台商私下向海基會表示,不出席活動,也是體諒蔡政府的施政,不用在檯面上說一些雙方都不願意聽到的話。

拉皮醫師推薦

削骨整形推薦

5D45711A43651867
arrow
arrow

    carolexw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