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議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民進黨團會議21日達成共識,將18趴優存落日期限由6年縮短為2年、所得替代率的過渡期也由年改會版本15年降為10到5年,與年改會提出的六年歸零版本不同調,也與國民黨團協商破裂,但國民黨團絲毫不退讓,且放話祭出焦土戰,決定與民進黨在立院大戰3天3夜。

朝野黨團先前經過了5天的協商,民進黨團本希望有共識的條文能在院會中先行宣讀,但國民黨團遲未同意,再加上21日針對爭議條文的協商,因國民黨團總召廖國隆乳整形棟表示,爭議條文未融入在野意見,22日院會直接逐條處理。

而民進黨團內部則達成共識,傾向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版本,將18趴優存落日期限由6年縮短為2年、所得替代率的過渡期也由年內視鏡隆乳改會版本15年降為10到5年,樓地板金額則維持32160元。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沒甚麼好協商的」,並放話若民進黨不肯放手18趴、所得替代率的過渡期等關鍵條文,就在院會祭出焦土戰,決定與民進黨團大戰3天3夜。

由於最後協商未果,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22日院會就照議事規則辦理,也希望協商有共識的部分,各黨團能尊重;廖國棟隨即強調22日的院會中需充分發言,但蘇嘉全則回應說,充分發言是要充分到什麼地步,「議事規則沒有『充分發言』這4個字」,便宣布散會。

拉皮權威推薦

整形抽脂推薦抽脂醫生推薦

39E26D5AC99CAA12
arrow
arrow

    carolexw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