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倪浩倫╱台北醫美報導】

年節將至,不少民眾已陸續開始大掃除,根據復健科醫師觀台中整形推薦察,年前因打掃出現腕隧道症候群患者,門診增加近2成,其中多為家庭主婦,不僅一提東西就痛,晚上更常被麻醒,醫師利用超音波導引,將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到患者腕隧道正中神經處,2個月後狀況便大幅改善,為不敢開刀患者另一治療選擇。

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謝霖芬說,腕隧道症候群主要因手部過度使用,導致腕隧道壓力過大傷及正中神經,使得掌腹、中指及部分無名指處,出現麻木和疼痛感。一位徐姓婦女左手腕因長期大量作家事又痛又麻,經檢查,其感覺神經傳導指數只剩2(正常下限為10)、運動神經傳導指數更僅有0.4(正常為7~8台中整形),已屬重度腕隧道症候群。

徐女雖經評估需開刀,但她因害怕而拒絕手術,謝霖芬在超音波導引下,將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到她左側腕隧道的正中神經處,2個月後狀況便大幅改善;他解釋,PRP是利用患者自體內經純化後的血液血漿,其具有凝血功能,和7~8種生長因子,有助修復受損組織;PRP過去主要用於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和肌腱炎,此次是該院首次應用在治療腕隧道症候群患者身上。

隆乳權威自體脂肪推薦

599650B8080ED288
arrow
arrow

    carolexw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