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4日電)為避免地區醫院因醫師不夠,病人變少掉入惡性循環,健保署2年前開始補助大醫院醫師到小醫院支援門診,今年再新增讓基層診所醫師支援小醫院急診,更加碼調高補助。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今天表示,地區醫院因為醫師不夠,導致患者減少、愈來愈弱勢,因此民國104年起開放醫學中心醫師支援地區醫院的門診,不限門診每一診給付2600點(每點約新台幣1元)。 根據統計,104年共有38地區醫院接受支援,239名醫師協助看診約5198診次,以外科、內科、骨科占大宗;105年上半年共有39醫院接受支援,230名醫師協助4314診次看診,以內科、骨科、泌尿科為主。 蔡淑鈴指出,今年起除地區醫院門診外,另開放基層診所的皮膚科、眼科、耳鼻喉科、小兒科醫師,到地區醫院急診協助,並將點數調高到每診3500點,不論是醫師支援急診、支援門診,一體適用。 不過,她強調,這種支援性質的給付僅限不同體系的醫院,如同體系內、關係企業醫療院所的醫師相互調度,則不在給付範圍內。1060124

4B458BB741A474BD
arrow
arrow

    carolexw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